close

IMG_6129.JPG

『此篇與我男友協力完成』

 

很多女孩抱怨自己男友不會拍照

男友無辜的表示:啊妳就長這樣、哪是我問題

然後因而吵架的情侶真的不是少數

 

所以決定寫一篇這四年半來

我和男友的心酸血淚史

很多人都羨慕我男友總是幫我拍美美的照片

但在這之前我們也經歷長時間的磨合(爭吵)啊!

 

給大家看看他攝影技術演進的歷史

先來張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照片

IMG_6277.JPG

接著雖然慘不忍睹

但有圖為證

2012年時

照片不多

但他當時是致力於把我拍醜嗎(吧?!)

IMG_6275.PNG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非常enjoy拍我睡覺的樣子

當時我們才在一起沒多久(我還會戴口罩遮醜哈)

現在都是我在吃蚊子的狀態!他手機容量都不夠了但拍我睡覺醜樣卻有五六十張吧!有病

 

2013年時

IMG_5804.JPG

IMG_6273.JPG

怎麼那麼喜歡用大頭狗模式拍照勒~

IMG_5803.JPG

(這張因為逆光所以腿很細、但比例...)

總之大約是10張有10張五五身

當時的我真的懷疑自己168的我

…真的長這樣嗎

我的臉我的頭為某那麼大...

 

2014

IMG_5806.JPG

大嬸還好嗎??

IMG_6272.JPG

這張大約7:3無誤!

IMG_5805.JPG

逐漸抓到我說腳要貼近螢幕下方的訣竅

但角度不對一樣是災難

而且我的pose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也太愛交叉腿了

只能說這是那年代的流行無誤

 

2015

IMG_5807.JPG

IMG_5801.PNG

IMG_5800.PNG

已經掌握到竅門只是人變得太小

請問重點是窗戶嗎?還是我?

 

 

情侶拍照吵架的主因99%是因為

女孩內心想像會拍出的照片

男友真正拍出來的照片

天。差。地。遠

 

同樣一個地方

為什麼別人來拍的那麼美

構圖好、又瘦長

自己男友拍起來卻歪斜又肥短

不知道在拍什麼

 

 

男友們一定要理解一件事

一個女孩有三種身材

1、她自己看自己的身材(永遠不滿意)

2、別人看她的身材(她很煩惱)

3、她覺得別人怎麼看她的身材(這就是你的問題了)

男友們就是負責把3做好

做得比12還好

你就贏得勝利了

 

簡單來說

你只要把她拍瘦拍長

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至於拍瘦這件事要兩人合力完成的

女孩們可不能把所有責任歸咎在拍照的人身上啊!

 

 

那貫穿全文最重要的拍照技巧其實就是平拍

我在教男友如何拍照時

自己先研究過到底怎麼拍才能最原始的呈現一個人的樣子

或者比原始的樣子再更好一些但又不會太過離譜

我都會拍朋友、拍雜誌練習

等到自己上手後開始和男友討論

最後我們就變成超級好默契的組合

我姿勢擺得不好他都會直接跟我說換一個哈哈哈

好拉、不離題

 

像下圖左上角那張原圖是我男友替我拍出來的照片

但我對著電腦翻拍時

拍攝角度稍微不同就能影響一切

IMG_6125.JPG

只要抓到竅門就一點都不難拉!!

 

小提醒:

女生一定有分左臉人、右臉人

意思是慣用左臉或慣用右臉面對鏡頭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光線問題

最好盡量拍她慣用臉

不然拍到非慣用臉

你覺得沒差

女生可是會覺得差很多!

 

LEVEL 1 站姿拍照

IMG_3248.JPG

『男友』部分:

雙腳微蹲or腰微彎

非常重要的

讓鏡頭與女友平行

不要由上往下拍(男生多半比女生高、不低一些就會變成55身)

也不要不要由下往上拍(越低角度=拍越瘦這是錯誤觀念 只會讓腿變得很巨大)

要平視~~~~~

 

 

再來也非常重要的

就是讓手中的手機或相機廣角發揮功能了

 

*注意:廣角不是指廣角鏡喔!是指相機、手機的廣角端(通常28mm就已經不錯囉!)

我自己最長使用的SONY a7II配的定焦鏡焦段為35mm(通常定焦鏡廣角效果會比較差、但景深效果會比較好)

其餘相機的廣角都比較a7II還更廣

像很多女生愛用的自拍神器之所以拍起來神之瘦就是因為鏡頭本身就非常廣角啊~偶爾還會拉到變形

 

讓女友的腳貼近螢幕最下方

越貼近越好

頭頂雖然會空比較多但沒關係

因為現在都用instagram

這樣拍完放正方形很方便低

拍出來的照片不僅人物大小剛好

身材比例也不會過於變形~

 

『女友』部分:

請露出你最美的側腿

有欄杆或牆壁倚靠時請善用道具

盡量的向前延伸、但別太過於矯情的伸

現在比較流行自然系不經意的風格

所以你可以假裝在走路、手遮個陽

或低頭感覺在整理衣服

、正要從包包拿東西等

登登登登完成

 

 

完全平視的角度

切記腳一定要離地面很近

(使用相機:SONY a7II +35/2.8 zeiss)

IMG_2564.JPG

IMG_4793.JPG

以上兩張使用的相機廣角不大

但按照這種模式拍照一樣可以讓比例很好

 

(使用相機:SONY RX100 M3)

IMG_1154.JPG

上面留空沒關係放到instagram剛剛好!

 

IMG_6323.JPG

IMG_9003.JPG

IMG_8992.JPG

這些照片明顯又更顯瘦

歸功於這台相機的廣角比較大

 

其實Iphone廣角也很大

只要腳放夠底

都能創造出修長效果!

(iphone 6)

IMG_9723.JPG

 

 

我現在是用比較簡短的方式說明

Pose如何擺最快的還是多看雜誌網拍看看model們怎麼擺

當初剛入行時每次拍照前都在逛韓網

學他們不經意又唯美的pose

後來才知道不經意也是一門學問

就如同女神與女神經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IMG_5809.JPG

 

 

IMG_4861.JPGIMG_4859.JPG

IMG_4857.JPGIMG_4860.JPG

 

 

 

 

LEVEL 2 半身拍照

(使用相機:SONY a7II +35/2.8 zeiss)

IMG_1938.JPG

IMG_5242.JPG

IMG_2821.JPG

半身照對雙方來說都是比較簡單又能輕易達到對方目標的

 

『男友』部分:

半身照的重點

除了與女友平行角度拍攝外

就是切的位置

如果女友是穿寬褲長裙等

半身照難度又更降低

但如果穿窄褲、露腿

記得半身照切的位置

大約膝蓋上大腿一半處尤佳

但記得拍正面(or背面)

半身照45度角時的大腿其實很難照顧

一不小心肌肉線條和內側肉肉就會出來say hi~~~~~

所以要嘛正面要嘛側面

男友自己腳要動去喬一下

IMG_8046.JPG

IMG_8028.JPG

 

『女友』部分:

拍半身照時記得

側面就不一定是最好的朋友了

正面反而比側面或微側顯瘦

拍正面時

記得腳與肩同寬或更開一些

讓大腿中間不貼在一起

露出大大的空隙

著實顯瘦

側面時要注意大腿內側的肉肉

把她們顧好不要隨便外露

露出來真的別怪男友

再來半身照臉部表情就會比較清楚

記得顧好表情

頭動身不懂用你臉最完美的45度角迎接鏡頭

 

下面兩張可以明顯看出拍得還好與好的差異

 

第一張就是有點太由上往下拍

不夠平視

我的腳合的比較緊

比例看起來沒有那麼優秀

一看就是男友視角

(使用相機:SONY a5100)

IMG_3587.PNG

 

這張則是男友朋友(專業的)替我拍滴

平視+切大腿一半

腳看起來真的之細!

IMG_3583.JPG

 

 

 

 

LEVEL 3 坐(蹲)姿拍照

坐姿拍照技巧有二

第一若是完全坐平於地面

勢必要用仰角的角度才能拍細長

但有時沒有地勢的幫忙

沒辦法到那個高度

所以我最建議的坐姿就是第二種

找個有高度的地方坐或側坐

 

『男友』部分:

拍照時男友一樣記得手機/相機與女友平行

絕對不能太低角度那樣腿會變很巨大

你女友的怒火也會很巨大

切記平行

讓頭腳比例會是最符合正常人的比例

 

『女友』部分:

坐姿拍照女生是身負重任

因為照片好壞80%取決在你會不會坐

坐的好不好看

 

來幾張我最常的坐姿及蹲姿

盡量側面(總是最瘦的)

若要正面則是要挑有階梯

能讓腿向下延伸

才不會又短(又曝光?!)

 

坐姿平視角度

(使用相機:SONY a5100)

IMG_3606.JPG

(使用相機:SONY a7II +35/2.8 zeiss)

IMG_4988.JPG

IMG_4980.JPG

坐姿稍微仰角

(使用相機:SONY a5100)

IMG_2587.JPG

蹲姿平視角度

(使用相機:SONY a7II +35/2.8 zeiss)

IMG_4787.JPG

蹲姿稍微仰角拍攝

(使用相機:SONY RX100 M3)

IMG_1758.JPG

 

同場加映 團體拍照

只有男友部分:

這時候就是你讓女友驕傲的時刻

記得叫女友姐妹們一字排開均勻整齊的站好

接著用你學的技巧替她們拍張美美的照片

如果覺得有難度緊抓一個要點

把自己女友拍好就好

真的沒辦法拍出好看的全身那就拍半身!

 

 

不專業教學到此為止拉~

我跟男友只是對拍照很有興趣的兩人

單純是個人經驗談

跟大家分享平常我們都是怎麼拍照低~

 

 

不要再為了拍照而吵架~

最重要最重要的!

當另一半拍出你超滿意的照片

先別急著調色上傳

記得先給他大大的擁抱跟他說聲謝謝北鼻~你拍的真好~超棒~(再奉上飲料一杯!)

這樣才能讓他能樂在其中

不然他永遠都會覺得拍照是苦差事呦!

 

對照片調色方面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此觀看我的調色教學:按我看調色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玄玄 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