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4.JPG

2016.11更新

最新化妝影片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xxzyxxzy/videos/1204997452871944/

其中影片使用的化妝品都在留言第一則喔!

 

 

謝謝各位鄉親父老

小女子生文速度比我們家烏龜行動還慢....

我真的是個完美主義者

一直想要很清楚的呈現

不要像之前走一個隨性風

結果這決定一下

已經過了一年..

所以廢話不要再多說了!已經說了八行無意義的話

直接切入主題

關於我的日常妝容:

IMG_5752.JPG

那首先從底妝開始介紹

我的底妝第一步驟(化妝水、基礎保養之後)

就是隔離霜

隔離霜我是用Bevy C的輕透裸肌防護隔離霜(已經用掉第二條)

冬天我覺得這條就非常足夠了(防曬係數SPF35 PA+++)

夏天我就會用ZA的隔離霜因為防曬係數比較高(SPF50 PA+++)

再來就是粉底

這邊我考慮到最近氣墊粉餅已經攻佔整個底妝市場

不過也有人用不習慣

我個人是夏天比較會用氣墊粉餅

冬天會用粉底液

所以兩個我都會介紹一下我自己愛用的品牌

氣墊粉餅推薦:

這邊列出的都是我自己有使用過的

但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

以下都是我個人使用的心得

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看

 

VDL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色號A201

滋潤度:2.5

持妝度:4

遮瑕度:3.5

跟一般市面的氣墊粉餅稍稍不同的地方

是按壓的地方不是海綿

是一個一個洞所以可能不會像海綿一樣那麼好掌握量

建議第一次使用不要按太大力

 

 

Etude House 即可拍 天使光30秒亮顏粉凝霜 色號N02

滋潤度:4

持妝度:2.5

遮瑕度:3

因為我盒子丟了只好上網查名字

名字真長...

這款就是海綿的裡面有六個白白的點

可以提亮膚色

我自己很喜歡臉看起來有光澤感

所以我推薦的大多都是比較滋潤光澤的

 

 

蘭蔻激光煥白氣墊粉餅

滋潤度:4.5

持妝度:3

遮瑕度:3

粉質超級細緻=超服貼

有光澤卻又能夠遮瑕

直接榮登我的補妝及懶人上妝的底裝寶座

讚讚讚

使用效果

IMG_7664.JPG

 

CLIO光感無瑕氣墊粉餅

滋潤度:2.5

持妝度:5

遮瑕度:5

詳細介紹:http://xxzyxxzy.pixnet.net/blog/post/331625682

 

 

再來就是粉底液的部份

 

資生堂 心機真型膜力粉蜜 色號CC10

滋潤度:4.5

持妝度:3

遮瑕度:3

這是我去年冬天的愛用款

非常滋潤滿薄透的但還是能遮瑕

 

JILL STUART雪紡絲柔輕粉底

霧面妝感get!

這款粉底液質地非常的特殊

是塗抹後會成為霧面如蜜粉般的妝感

詳細介紹:http://xxzyxxzy.pixnet.net/blog/post/332749503

 

make up forever ULTRA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色號117

滋潤度:2.5

持妝度:4

遮瑕度:4

遮瑕持妝效果非常棒

但是建議上妝要使用海綿會比較服貼

 

戀愛魔鏡水感透顏粉底精華(明亮裸肌色)

滋潤度:4.5

持妝度:3

遮瑕度:2.5

這款質地超級輕透、很好推

防曬係數又高、CP質一等一

但如果想要非常遮瑕或妝感重一些的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一些

 

海洋拉娜 奇蹟修護系列粉底液

滋潤度:4.5

持妝度:3

遮瑕度:2.5

非常薄透的一款粉底液

搭配同款蜜粉可以創造很夢幻的微亮妝感

 

Bevy.c 絲絨粉底精華

滋潤度:3

持妝度:3

遮瑕度:3

用拍的粉底液

很服貼!滿類似氣墊粉餅的感覺

 

YSL 粉底液

滋潤度:3

持妝度:4

遮瑕度:4

遮瑕力足也持妝

滋潤度也夠不會難上妝或容易脫妝

 

step 1底妝

IMG_5385.JPG 

使用:Bevy C的輕透裸肌防護隔離霜、make up forever ULTRA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色號117、IPSA三色遮瑕盤、痘霜

還有小撇步必備的上妝海綿(沒有一定要什麼牌子、因為我大概用1-2次就會丟掉所以便宜的即可)

首先在基礎的保養上完化妝水後

先上隔離霜

IMG_5391.JPG

我自己習慣點全臉再慢慢推開

由內至外順著肌膚紋理均勻推開

不要太大力!請愛護肌膚

再來就是 DO RE MI SOL~(哈哈突然想到我們這一家做菜時重點步驟都會唱這個)

底妝小撇步

請畫星號因為是重點

IMG_5386.JPG

把海綿沾濕(要用一般清水、菜瓜水、化妝水、食鹽水皆可,我是都用化妝水或清水居多)

把等等要拍臉的那一面沾濕即可

可以準備一張衛生紙把多餘的水份拍掉

大致上就是摸起來有濕濕的就好

不要一按會大出水那樣

接著用粉底液跟隔離霜一樣點再臉上

IMG_5381.JPG 

接著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了

使用濕濕的海綿

以輕拍的方式上妝(絕對不要用抹的、嚕的)

會發現在雙頰或是鼻子或眉心

常常會脫皮的地方

都能服服貼貼的喔!!

試試看就知道

自從我學會之後冬天都是這樣靠他來上底妝的!

IMG_5390.JPG

上妝後的肌膚就是這樣

赤裸的使用類單近拍給大家看

請忽略我肌膚的瑕疵畢竟姊也是年過20才開始保養的

不過最害怕的鼻子兩側會有的脫皮浮粉現象

可以說是改善很多很多

大家明天一早化妝前趕快試試吧

about遮瑕

遮瑕我不多做介紹

大概說明一下遮瑕盤跟痘霜使用的不同

痘霜是做臉的美容師巧藍給我的

這是我專門用來在有痘子的地方打第一層

用完才上粉底液

搽上去有遮瑕效果還會涼涼的

如果想要買可以上臉書搜尋舒芙亞找巧藍

IPSA三色遮瑕盤

就是依照你的膚色來使用

像是黑眼圈

我會用最深色的遮第一層

然後淺色按上去一點點而已

如果全部用淺色遮眼睛會泡泡的

至於痘疤或是微血管明顯的地方

就是可以調色去遮

依照自己膚色不同調出最適合的顏色

只要記住不是用白的去硬蓋

而是要由深至淺的慢慢遮上去才會比較自然

step 2眉毛

再來就是眉毛啦!

還是很多人在詢問我眉毛的畫法

其實我第一篇文章就是在介紹修眉&畫眉

畫眉這邊就再圖解教大家一次

修眉就給你們任意門想看修眉請點)去了~

工具們

IMG_5387.JPG

上至下:kate染眉膏LB-2 、眉刷(小屈買的)、ZA極細旋轉眉筆 色號BR631

眉筆推薦兩隻給大家

新手建議使用)kate旋轉眉筆 色號BR3

扁扁的刷頭打橫就能變成長段的直線

對於一開始不太會拉直線的新手很能上手!

一般細眉筆要畫十筆你只需要畫三筆

(示範使用)ZA極細旋轉眉筆 色號BR631

這隻其實顏色我買錯買到偏紅

但我是覺得將就將就用吧

每天都在用應該很快就會用完了

剛剛好教學用這隻畫起來超明顯的

 

首先先用眉刷把眉毛梳順

 IMG_6071.JPG 

1234圖解很清楚唄

先畫下面再畫上面

1.先拉出下面的水平線~

2.接著上面也畫一條到眉峰位置和下片平行的直線

3.眉峰接眉尾

4.把一些空隙稍稍填補再用眉刷刷均勻

就完成拉!

至於怎麼看出眉峰和修眉

麻煩去剛剛那扇任意門看一下拉~ 

IMG_6069.JPG

5用眉刷刷均勻後

接著6.用染眉膏在眉毛(有毛der部份)上上去

我髮色比較淺所以染眉膏也用比較淺的顏色

通常韓系一點的妝容

眉毛淺頭髮一度顏色差不多(就是眉毛要比頭髮淺)

step 3眼妝

接著眼妝

IMG_5384.JPG 

使用:(雙色)NARS ISOLDE、(單色)MAC MYTHOLOGY、(打亮)Benefit high beam

IMG_6068.JPG

IMG_6070.JPG

先用mac薄薄打一層在眼窩(大約就是眼頭至眼尾以上眉毛下1cm的範圍)

打亮膏我是上在眼頭和眉骨的部份

nars淺色上在眼瞼的部份(雙眼皮的部份)

從眼中或眼尾下筆、往眼頭去暈染

(我過去習慣從眼中開始暈染,妝感上眼睛看起來會稍微圓一點、之後習慣從眼尾開始下筆,眼睛看起來就會比較長型)

最後眼尾上nars深色(接近睫毛的部份都可以帶到深色眼影,但量要拿捏好不然容易變成黑輪眼)

完成會像下面一樣

IMG_5389.JPG

(照片可能拍時燈光很量拍不太清楚、但nars非常顯色本人其實是非常明顯)下圖就是平時拍照的效果

眼窩變得深邃但又不會感覺妝感很重

眼妝的眼影部分大致上就是這樣

step 3-1睫毛

接下來是我又愛又恨睫毛

為何又愛又恨

愛是因為刷得好今天一整天都覺得精神百倍自拍好順手

刷不好就愁眉苦臉不想拍照

再來就是因為卸妝很辛苦啊..

眼唇卸妝液的錢真的很燒~

工具們

IMG_6088.JPG 

由左至由:kiss me、kate white(延長用)、za絕對濃密捲翹睫毛膏、kate black

第一步驟我會先用kate white 

如果要淡妝只需要kate white+black

效果大概是這樣~

IMG_2057.JPG

IMG_9741.JPG

能夠根根分明但是不會很黑很濃

但如果要妝感重一些時

就要在kate white上完後大約停留10-15秒

然後上ZA的睫毛膏

記得睫毛上下都要上

不是只刷單面

聽不懂?!

沒關係有示意圖:

IMG_6090.JPG

雙面都塗上睫毛膏

睫毛才能又捲翹又濃密而且持久度也比較好

不會一下子就軟趴趴

最後可以再用kiss me補強

kiss me是出名的又黑又纖長啊~

所以要超級濃密纖長的睫毛

kate white + ZA + kiss me

IMG_2066.JPG 

這樣的睫毛效果就會更濃密一些

IMG_1441.JPG 

 

step 4唇彩

最後就是有畫龍點睛效果的唇膏啦!

唇膏其實就像毒品

不碰還好、一碰上癮

這邊介紹幾款我常常使用的

還有很多散落在我各個包包裡面

尋到再補上

唇膏類:

IMG_6087.JPG 

由上至下

前兩個是護唇膏、都是比較薄透不顯色但滋潤的

Dior 變色護唇膏偏粉

YSL 色號06(這款算是滿顯色的護唇膏、有時帶小包帶這隻很方便)

Dior 色號551(滋潤度不錯、顏色不會太重的少女橘紅色)

LANEIGE蘭芝雙色唇膏 色號09(咬唇妝:桃色和酒紅色的組合、顯色度好但比較容易掉需要時常補妝)

MARC JACOBS 色號602(唯一深得我心的裸色系、顯色度佳質地適中只可惜台灣不一定買得到)

露華濃 色號850(這隻我是用來上嘴唇內側營造咬唇妝效果的、看起來雖深但上妝效果好看)

IMG_6086.JPG

innisfree 色號7 (喜歡偏橘唇彩非常適合,我通常只擦一點營造咬唇感,霧面效果、顯色度佳、持久性佳,偏乾、嘴唇脫皮時不適用)

giorgio armani 色號503 (霧面效果、顯色度佳、持久性佳,顏色很漂亮非常適合咬唇妝,但一樣偏乾)

Dior 色號689(顯色度好滋潤度也夠、顏色比較屬於莓果色)

妙巴黎 色號7(桃色系中比較不會太過前衛的顏色、顯色好滋潤度不錯)

ysl唇釉 色號7(這款6號也很漂亮但一時找不到、7號我通常是用來當底色,薄擦一層再上紅一點的顏色再唇中暈開,我通常會配合GA503整體滋潤度就會剛好)

ysl還有一款我最愛的叛逆鮮紅 色號36 但那隻是限定色 買不到了

擦起來真的很美(下圖)

IMG_8373.JPG

  

ysl護唇6+Dior551 

 

 

 

 Dior689+蘭芝9

  

 

ysl唇釉7+ 露華濃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玄玄 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